18楼 | 暗恋关系研究协会^四元 7049

-现实背景向

-勿上升真人


想和你默默吃半个西瓜,直到夏天长出尾巴。


心里兵荒马乱的人,嘴上一言不发。

【一】
七月的重庆闷热非常,好不容易等到的一场大雨却来得猝不及防,张真源看了看窗外,雨滴噼里啪啦地打来,模糊了玻璃外的世界,看不清,但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了。

还是走不了。

张真源低头调整吉他的变调夹,新学的曲谱有点难记,要趁今晚不用补课多练几遍。

只不过一个人的声乐室到底有些落寞。

陈泗旭落下的水杯在旁边的椅子上明晃晃的摆着,深蓝色的瓶身,水已经被喝了一大半。张真源看着,还是感觉不妥,拿起水杯便往门口走去。

才不是想念杯子的主人吧,他听着接水时水桶发出的咕嘟咕嘟的水声,一边想,只是觉得陈泗旭练舞这么辛苦,该喝水休息一下。

就是这样而已,他暗自点头。

舞蹈室在走廊的尽头,走廊没有开灯,张真源靠着墙走,感受着黄昏靠近带来的视线阻碍,像求佛的信徒,坚信走到底便会看见光明。

他的光明,他的小太阳。


【二】
“不对不对,应该这样再来一遍。”

黄其淋拍拍手,走过来扶正了陈泗旭右手的位置。夏日的舞蹈室里闷热无风,黄其淋离他很近,被汗沾湿的鬓发黏在他的脸颊旁,是好看的弧形。

鼻腔间都是面前高他半个头的少年好闻的气息,陈泗旭听着心跳突然加快的噗通声,还是不敢直直抬头看他。

他的紧张也许太明显,黄其淋觉得好笑,手扶着他的肩,低头看他,笑眼微弯,声音是少年时期特有的微哑,压低的时候会让人有莫名的悸动。

“你怕什么,我又不会骂你。”

陈泗旭觉得自己的耳朵痒痒的,开始发热。

又觉得这样不作声的气氛很......奇怪,他抬头回了一句,我没有在怕你,又快速低头,不敢和对面人对视超过一秒。

天色逐渐昏暗,没有开灯,掩饰了面红耳赤。

是在害怕吗,陈泗旭想,音乐声在不大的舞蹈室里没有停止,砰砰砰,是心跳打在节拍声上的同样强烈。

黄其淋打开了带来的矿泉水,仰起头,少年初显的喉结在纤细白皙的脖颈上滚动,明亮好看,让人移不开目光。

像是想起了什么,黄其淋侧头看了陈泗旭一眼,果不其然对上了一双盯着他不动的小鹿眼,清澈的,专注的。

“你要喝吗?”

黄其淋晃了晃自己手里喝了一半的水,递了过去。



【三】
雨好像越下越大了,轰隆隆的雷声来势汹汹,猝不及防地吓了张真源一跳,手中的水杯差点打翻在地,幸好他及时抱住,才没有浪费这一路走来。

陈泗旭应该还在练吧,舞蹈室大概没有关好门,他听到隐隐约约越来越清晰的音乐声,想象着陈泗旭在里面对着镜子挥汗如雨不休息的样子,有点心疼。

他看着有自己的世界,但最是倔强不认输了,所有人都说他有天赋天资好,但是那些看起来轻而易举的赢,都是背后日与夜的练习吧。

张真源都知道,都明白。

所以愿意去照顾你,付出我百分百的真心,你的易羞,你的小世界,你偶尔的小淘气,我都愿意照顾得妥妥帖帖。

知己知己,知你如己。



【四】
“你要喝吗?”

黄其淋对着陈泗旭笑,手中的矿泉水正好递到他面前。

张真源停下了刚想要敲门的手,他站在门边,手里抱着陈泗旭的水杯。里面的两人眼神对望,根本没有发现他。

天色黑得很快,明明应该是昼长夜短的夏日,张真源看着站在黄其淋对面一动不动的陈泗旭,心里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陈泗旭点头了。

他接过了那瓶矿泉水,低头小小地抿了一口。

张真源觉得自己怀里的水杯突然变得炙热。

舞蹈室里节奏强烈的音乐正好到高潮部分,每个节拍都敲在他心上,砰砰砰,犹如重击。

算什么呢。

掩上门,张真源自己打开杯盖,猛灌了一口。

透心凉。



【五】
手机在地上不停地震动,黄其淋摆摆手,急着弯腰找手机,没有接过陈泗旭递回来的矿泉水,也没有看见对面人的欲言又止。

来电头像是一张合照,陈泗旭视力好,一眼便看见两个熟悉的人抵着头笑,一个脸部线条硬朗,笑得阳光,一个是他面前低声打着电话的人,在照片里眉眼弯弯地做了一个鬼脸。

只听见他说了最后一个好字,陈泗旭看着黄其淋把地上的东西迅速收拾好便挥手离去,只留下一声抱歉。

“我有事要先走啦,说好要教你到晚上八点的,对不起。”

陈泗旭看着镜子里拿着矿泉水瓶的自己,觉得有点好笑。

没关系,你走吧。

我知道他比我重要。

评论-4 热度-21

评论(4)

热度(21)

©熊味维他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