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霖 | 暮色沉沉 02

-吸血鬼严浩翔 x 普通少年贺峻霖

-节奏慢


02

贺峻霖醒来以后,意识还来不及回笼。


以为自己死了,但好像又没有。他掀开身上盖着的黑金丝绸薄被,赤足走到窗边,窗是巨大的落地窗,但窗外的景色并不明朗。天空阴郁沉重,整个城堡都被茫茫的大雨倾盖住,草坪都是水洼。远处是连绵的森林,高耸的大树如同古老的长柱形化石,僵直而神秘。


啊,原来他在一个城堡里,城堡的主人是谁,似乎也不言而喻了。


他感觉自己此刻好像很难生起逃走的想法,整个人在茫茫大雨的背景音中松散又提不起劲,他站在床边,思绪飘忽,直到有人敲响了房门。


“请进。”他本来不想应答,但敲门的人十分锲而不舍。


门开了,但第一眼看去并没有发现人,低头才发现原来是一只猫。


穿着剪裁合身燕尾服的英短蓝猫用后腿站立的姿势走了进来,它看着贺峻霖,右爪放于胸前,左爪往门口一扬——


“这位先生,主人邀请你到一楼宴会厅参加晚宴。”


十八年人生经历中最神奇的事莫过于被吸血鬼派遣的猫管家邀请一起共进晚餐。


长桌上的银质餐具在烛台的光影之下显得如这座城堡一样的冷清,贺峻霖坐在桌前,离主位隔了三个位置,他觉得自己脑袋昏昏沉沉的,可能是因为失血过多带来的后遗症。


也可能是,因为正从楼梯转角处走出来的这个人。


昏暗的场景反而给他的容貌带来了油画般的冲击力,被时间诅咒的种族同时也拥有人神共妒的精致脸庞,虽然这种精致混合着冰到极致的冷漠,是一种并没有半分亲近感的美丽。


很奇怪,贺峻霖想,他本该感到害怕的,但是这一切都不似现实,反而让他生出了几分破罐子破摔的勇气。


“可能有些唐突,但我还是想知道,应该怎么称呼你?”


“你想知道我的名字?”或许是因为惊讶,这个吸血鬼瞬时以昨夜的速度掠到他面前,将手抚上他的面庞。


“你还真有意思,”吸血鬼的手指纤长冰冷,贺峻霖抬头,正撞进一双黑如漩涡的眸子里,“你不会害怕吗?”


“你会杀掉我吗?”


“要杀你,你就不会在这里了。”吸血鬼凑近他的锁骨,深吸一口气,仿佛在回忆昨晚的味道。贺峻霖能感觉到他的鼻尖碰到自己的肌肤,他的手滑过他的耳垂,停在后脖颈。


“草莓味的小甜点,”吸血鬼的唇落在他锁骨上,像雪一般轻柔,“你可以叫我严浩翔,如果你愿意的话。”


这个或许是梦吧,贺峻霖感觉到对方的示好意味,试探性地伸手放在面前人的腰上,被动地承受了对方落在他锁骨细细碎碎的亲吻。


“你为什么不杀我?”


贺峻霖赶在吻落在自己唇上的前一刻,问出了萦绕心头良久的问题。


“你太特别了,”吸血鬼的手轻轻地揉捏着自己的脖颈,像是在抚慰受惊的动物,“在街上见到你的一瞬间我就跟上了你,我以为是食欲,但我咬下去的时候发现不是。”


“我认为他是命运,是命运让我遇见了你。”


(未完待续)

2020-02-22翔霖
评论-3 热度-75

评论(3)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熊味维他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