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楼 | 暗恋关系研究协会^7049

-现实背景向

-勿上升真人


你就像风在说话,顺着我方向。

你就像海中的波浪,堆着我成长。


【1】如果暗恋是成为孤独患者

“2024年度最受欢迎男偶像是——黄其淋!”


主持人夸张的腔调,还有观众席上喧哗的尖叫和掌声,在空荡的房间里显得突然又不合拍。


陈泗旭整个人呈大字形陷在沙发里,他望着天花板上唯一亮着的一盏灯,眼神放空。


“很感谢大家的支持,”男人低沉醇厚的声音与记忆里的少年音色重叠,像年份久远易醉人的酒,“能得到这个奖我很荣幸,下一年和更远的未来,我都会继续努力。”这么简洁又自信的语气。


说完又是持续不断的欢呼声,陈泗旭听到主持人异常热情地邀请黄宇航上台和黄其淋一同庆祝,便拿起身边的遥控器,屏幕一闪,世界又回归于安静。


他把抱枕往怀里紧紧按了按,他觉得有钝器一下又一下地敲击着自己的心脏,用力又有规律,痛得他快要不能呼吸。


明明已经刻意地不去看他的样子了。


已经到了只是听到他声音,都会这么痛的地步了吗。


已经五年三个月又八天没有见面了,黄其淋。


陈泗旭把脸埋在抱枕里,房间里安静得过分,黑暗像巨兽张大了口,一点一点将他吞噬,他捂着耳,听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还有深藏在记忆里的黄其淋的声音,翻涌而出,挥之不去。


“这是我的陈泗旭,我的!”


“陈泗旭你觉得我怎么样?”


“别紧张,有我在。”


记忆不多,却从未褪色。


思念如影随形,无药可救。


陈泗旭离开公司的时候是秋天,他没有告诉其他人,也求工作人员帮他保守秘密。


他特意买的是深夜的机票,他走的时候张真源来送机,陈泗旭不知道张真源怎么知道的,只是看到他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陈泗旭忍不住想,黄其淋他知道吗。


还是不要知道好了,张真源你别告诉他。


“可是你真的不想黄其淋来送你吗?”


张真源皱着眉看他,陈泗旭低着头不说话,手机上亮着的是黄其淋的电话号码,一个一个数字的删除,又一个一个数字的打上。


已经出道的他,一定特别特别忙吧。


还是不要打扰他了。


“没关系啦,”按关机键,陈泗旭转过脸来对着张真源笑,“你来送我我就很惊喜了。”


张真源送他到安检口,离开前摸了摸他的头,“记得多和我联系啊,以后你也要开开心心地唱歌,知道吗?”


“你也快要出道了,加油!”陈泗旭握拳轻轻锤了张真源胸膛一下,笑得羞涩,像以往一样。


加油啊,连我那份也一起努力吧。


去追逐梦想,像黄其淋一样,成为别人的光。


刚离开的时候陈泗旭得了很严重的相思病,国内铺天盖地都是黄其淋他们的广告,坐地铁的时候,看电视的时候,走在路上的时候,黄其淋无处不在,他躲不掉,也治不好。


都说时间可以治愈一切,怎么就不能冲淡思念。


陈泗旭写了好多好多封信,打开了好多好多次黄其淋的聊天界面,深夜睡不着的时候编辑了好多好多字的短信,后来想到黄其淋和黄宇航的样子,又一一删除,一一搁浅。


那么,喜欢上一个不喜欢你的人怎么办?


唯一的办法就是切断所有的联系。感情不可控制,但行为可以控制。有些事情只要你咬咬牙,总还是有办法的。无论是他主动拉黑你还是你主动删除他,只要不再联系的话,总有一天你可以伤心痊愈。


陈泗旭把所有关于黄其淋的联系方式都删除了,退出了以前的练习生群,转学到了国外,既然都是不可能,那就切断所有所有吧。


一切都很好,直到他在外国街头大屏幕上看到了黄其淋的脸,已经脱去男孩稚气的脸。


原来你们已经这么红了啊。


那可能已经,把我忘记了吧。


他们四个人在台上好得不分你我的样子,黄其淋对着黄宇航笑得心花怒放的样子,陈泗旭看着,觉得他自己应该是要很高兴才对,但是为什么心会隐隐作痛呢?


太可怕了,这深入骨髓的相思病,摆脱不了,逃脱不掉。


回国的时候陈泗旭重新下载了微信,发现张真源这几年来大大小小的节日都有发祝福给他,陈泗旭觉得有点对不起他这位当初一起训练三年的朋友,于是告诉他他回来了。


毫无意外地收到了对方的强烈轰炸。


张真源的声音也变了,记忆里温温柔柔的人在语音里吼着他没有良心这么久了都不联系自己,然后絮絮叨叨和他聊了一大堆近况,最后添了句,当初的大家都很想你啊,什么时候要一起聚聚吗?


大家都很想我吗?黄其淋有没有想我?


话到嘴边绕了两圈还是没有说出口,陈泗旭心里苦笑,何必自寻难受啊。


大家一起聚吗?还是不了吧?大家都很忙的样子。


张真源回复他,没有啊,就我们两个。


那好吧,陈泗旭想,只要不是见到黄其淋就好。


就是这样懦弱地逃避,希望自己可以不要飞蛾扑火又爱上你。


2016-05-297049
评论-9 热度-21

评论(9)

热度(21)

©熊味维他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