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

【曾经冷圈还很冷的时候写的文 囤上lof】

周三了。

昨日午夜忽然下起了大雪,清晨雪未化,还刮起了狂风,呼啸着差点要卷走这破茅草屋,冷得让人胆颤。

“唉...这日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正在拨拉火堆的瘦小个子听了这话,也叹了口气,将手指长短的烤地瓜递给了坐在角落里一脸菜色的老女人,顺便自己也拿了一个,也顾不上烫,连皮带肉的囫囵吞下了肚子。

“好歹还有些太太发了善心送的粮,虽然少,你就先凑合着过这两天吧,等到后日,那小黄毛也就会来发粮了,唉,先熬着吧。”

老女人颤颤巍巍地伸出手,一双手粗糙龟裂犹如枯木,接过小小一份粮,还没送到嘴边,便忍不住呜咽着哭出了声。

瘦小个子回头看她一眼,见她实在可怜,有些于心不忍,“我说你啊,生了十二个儿子,这寒冬腊月也不见有人来看你,含辛茹苦割腿卖肉地拉扯大他们,又有什么用哟。”

一听有人说她儿子半分不好,老女人急了眼,也顾不得伤心了,手一撑地便想站起来,却因为不稳又歪在地,“你懂什么!他们只是忙着学习而已!他们可乖了!”

见那瘦小个子还是摇头,老女人急得岔了气,呼哧呼哧像个破抽风机,却还是撕扯着喉咙大声喊,“他们虽然不送粮,可他们心里还是有我这个老母亲的!”

“得了吧,”瘦小个子摆了摆手,“你再自欺欺人也没用,你看这都多少天了,小儿子连个声影儿都不闻,也不知道你日日念叨着有个什么用。”

“他...他们怎么会忘了我呢,他们不会的,我这么爱他们啊...”老女人像被抽光了力气,摸着收在心口处好久之前儿子们给的旧粮,颓然倒地。

瘦小个子见门外风雪又加剧了,便往小小火堆里又添了点柴火,回头望老女人蜷缩一团打着颤的可怜模样,深叹口气。

“寒风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娘的心....”

献给首页苦苦等粮的冷圈老阿姨们。

2016-06-19佛山
评论-3 热度-2

评论(3)

热度(2)

©熊味维他奶 / Powered by LOFTER